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理事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08:26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陈磊)今天上午,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理事长绪方贞子一行,双方就加强中日两国政府间JICA渠道的技术合作交换了意见。

  万钢首先对绪方贞子一行访华表示欢迎。万钢说,今年正值中日JICA渠道技术合作30周年,30年来,中日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通过JICA渠道的合作,双方累计执行技术合作项目108个,开发调查项目212项,草根合作项目102个;累计派遣进修人员22984名,接受来华专家6852名,接受青年海外协力队员722名。

  对于今后与JICA开展合作问题,万钢表示,日方机构改革之后,中国科技部进行了积极应对。科技部的基本想法是,充分发挥现有机制的渠道和作用,双方应将工作重点放在解决共同所面临的问题上面,增进理解,求同存异。目前,科技部已经基本完成了新JICA的定位以及JICA待遇的国内协调问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能够与日方达成完全共识。

  绪方贞子介绍了日本新JICA成立以后,对华ODA(官方开发援助)的基本原则和合作重点。JICA渠道的技术合作以“解决地球环境问题、支持改革开放、增进相互理解”为重点,绪方贞子表示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继续推进中日政府间JICA渠道的有关合作。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