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数字时代最有名的少女明星

来源:外滩画报
2009年12月04日10:28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数字时代最有名的少女明星

  近日,红遍北美的《暮光之城》在国内热映,其续集《新月》也在北美上映后问鼎票房。19岁的影片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一下子成为了著名的少女明星,她象早年的朱迪.福斯特一样,在商业电影与独立电影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中,实现向成熟演员的蜕变。

  文 / 张一阳

  如果没有《暮光之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也许是又一个艾伦.佩姬(《朱诺》、《水果硬糖》的女主角),在各种独立电影中,发挥着超越其年龄的成熟演技。

  “她不太喜欢爆发式的情感宣泄,内敛、智慧的表演却别有意味。” 朱迪.福斯特这样评价道。2002年,她在《战栗空间》中与斯图尔特扮演一对母女。

  2008年,一部讲述高中女孩与吸血鬼之间朦胧爱情的《暮光之城》,让斯图尔特一下子成为了全世界最有名的少女明星。因此,她也不得不提早品尝到成名的“代价”。当《暮光之城2:新月》(以下简称《新月》)在北美上映后引发了新一轮的狂热后,媒体却是关于斯图尔特等几位演员私生活铺天盖地的报道。

  《美国周刊》发现,斯图尔特喜欢在蓝莓百吉饼上涂黄油;《人物》在一期全部关于《暮光之城》报道的杂志里,列出了斯图尔特与影片男主角罗伯特.帕丁森绯闻罗曼史的时间表;而著名娱乐节目《走进好莱坞》,更是整天咀嚼着斯图尔特始终“忧悒”、“闷闷不乐”的表情的意味。媒体漫天遍野对斯图尔特私生活的“轰炸”,使得许多人都忽略了她身上最重要的一点:年仅19岁的斯图尔特,是新一代最有前途的女演员之一。

  好比《泰坦尼克号》时的温丝莱特

  自史蒂芬妮-梅耶斯的畅销系列小说《暮光之城》培养了大批“暮迷”后,数百万女孩携她们的妈妈们一齐涌入影院,见证它的大银幕“传奇”。电影《暮光之城》在狂收票房之余,更是把里面一众原本默默无闻的帅哥美女,塑造成时下最受欢迎的青春影星。

  事实上,在最初选角时,女主角贝拉的选定并不比选吸血鬼容易。好在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看到了年轻的斯图尔特,一眼相中,心满意足地选定由她出演害羞、平凡的17岁女高中生贝拉。

  斯图尔特的经纪人在得知消息后,欢喜雀跃。倒是置身于这场“文化海啸”(《独立报》语)中心的斯图尔特,显得颇为冷静。“成为像《暮城之光》这样大机器中的重要零件,感觉很超现实,”斯图尔特说道,“我有点像导管。书里就是如此,女生通过我演的角色,完成对男主角爱德华的爱慕。如果我有所偏差,就会被她们‘迫害’,钉上十字架。”

  在被选中出演贝拉后,导演哈德威克让斯图尔特与四位男主角爱德华的候选人,各表演一场爱情戏,其中包括最终人选罗伯特.帕丁森。“那四个男孩凯瑟琳都挺喜欢,而我则说,‘你开玩笑吗?我只会和罗伯特一起演这部片子,’”斯图尔特说道,“后来他拿到了角色,我们终于可以正式互相认识了。” 哈德威克回忆道:“如果我当初没有选罗伯特,她说不定会掐我的脖子呢。”

  一旦成为《暮光之城》这种万众瞩目的商业片女主角,斯图尔特等于一脚踏上了跃入好莱坞一线女星队列的跳板。她好比是《泰坦尼克号》首映那晚的凯特.温丝莱特,或者说,至少也是《变形金刚》前的希亚.拉博夫。然而,对于这样黄金般的机会,斯图尔特显得并不兴奋。

  “在接受该角色前,我只想确保《暮光之城》值得那么大的关注,”斯图尔特说道,“人人都说它是部大片。但我讨厌大家瞎起哄地庆祝,我甚至都没搞明白有啥值得庆祝的。”

  还有些人,对此也不兴奋,其中包括曾选择斯图尔特出演其执导的《荒野生存》的西恩.潘。在他们看来,过早地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对年轻演员并非好事。“她不该在年轻的时候,选择那么火的片子,”西恩.潘从不吝啬对斯图尔特的赞誉,却也实在地指出,“将来,她一定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演出青春期女生的真性情

  斯图尔特之所以选择《暮光之城》,倒并非因为原著很受欢迎,而是因为扮演一个第一次被非人类种族吸引的少女,本身就是很有趣的经历。《新月》的导演克里斯.韦兹也指出,“与一个虚构的吸血鬼谈恋爱,其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