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三女生保护学校财产 勇斗窃贼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0:44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豫北新闻报道:勤工俭学的女大学生在锁教室门时,发现一陌生男子正在教室内盗窃投影仪。为了维护学校的公共财产,女生只身勇斗窃贼,身受轻伤,最终保住了投影仪。

  投影仪险遭盗窃

  昨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教学楼501教室的防盗门紧锁。然而,就在一天之前,这个教室刚刚遭遇过一场盗窃。进入该教室,房顶装投影仪的铁框空荡荡,三根线缆垂在空中,投影仪框下的课桌上还残留着脚印。该校教师陈滨祥从值班室抱来一个白色的投影仪,称这就是一天前被该校大三女生陈晓(化名)从窃贼手里抢回来的,价值一万多元。而说起一天前的事情,陈晓却显得十分平静。

  陈晓称,她在学校勤工俭学已经两年,每天必做的工作就是上完课后去锁那些不再用的教室门。12月2日11时许,学校第三节课已经结束,她拿着钥匙去锁五楼不用的教室。突然发现501教室的防盗门被人反锁。“按照规定,只要不是自己亲手锁的门,就必须打开看一下里面是否有人。”陈晓拿钥匙打开了防盗门。就在她要推里面的另一扇木门时,一名身穿黑上衣的男青年突然把门打开了一个缝隙,把着门缝不让进。陈晓让男子出来,说自己要锁门,男子却支吾着说自己在里面复习功课。陈晓感觉男子形迹可疑,她就使劲扒着门向教室内张望,竟发现悬在教室半空的投影仪不见了踪影。

  女生勇斗窃贼受伤

  “投影仪怎么不见了?”陈晓感觉有异质问男子。“学校让卸下来去修!”男子操着一口生涩的普通话吞吞吐吐地回答。感觉遇见了窃贼,陈晓用尽力气推开教室门,男子则背着身上黑色的帆布包准备离开。出于本能,陈晓紧紧抓住男子的衣服大叫,“你不能走,你要找老师说清楚!”“已经把投影仪给你留下了,走开!”男子惊慌失措地叫嚣,并和陈晓扭打在一起。争执中,陈晓的衣服被对方扯破,左手拇指的指甲盖也被对方揭掉一块,手上鲜血直流。很快男子便挣脱陈晓,急匆匆顺着楼梯离开。陈晓赶快给自己的老师打了电话,并下楼追赶,但男子已经不见踪影。

  “那个人不见后,我才有些后怕,觉得没能保住学校的东西,当时都想哭了!”陈晓跑回501教室,重新检查了一遍,竟发现投影仪被男子放在了门后的角落里,还未来得及拿走。

  警方介入调查此事

  陈滨祥称,当日他正在校外,接到陈晓的电话后急匆匆赶回学校,通知门卫暂时不让校内的任何人外出,并对校园内进行了简单的搜索,但没有发现陈晓所说的男子。与此同时,另一个接到电话的石玉祥老师也迅速将此事告诉学校保卫处和校领导,并报了警。

  当日下午,安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对投影仪上的指纹进行了提取,并对现场进行了认真的勘察,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学校将对女生嘉奖

  石玉祥称,学校共有30个教室有投影仪,直接关系着学生们的上课。发生投影仪被盗窃的事情之后,学校已经开始对每个教室进行加固,以防止此类事情再度发生。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江涛称,得知陈晓因保护学校财产而受伤的事情后,他们都深受感动,试验设备处已经准备对她进行嘉奖。他也在准备材料向校领导申报,希望能对陈晓进行嘉奖。下一段时间,他们会组织开展一些“向陈晓学习”的活动,希望学生们都能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勇于和不法现象作斗争。(记者何冠英/文温春菊/图)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