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申请牌照发现户口被注销 质问:我怎么死的

来源:红网
2009年12月04日09:22
 (浏阳市洞阳镇的周上仁向记者展示身份证和户口本。记者 伍霞 摄)
 (浏阳市洞阳镇的周上仁向记者展示身份证和户口本。记者 伍霞 摄)

  浏阳市洞阳镇人周上仁12月3日来电:我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一个月前,我去当地交警队为新买的摩托车申请号牌时,发现自己的户口在公安部门的户籍电脑系统里显示已经被注销,我懵了,电脑里显示是“因各种疾病死亡”,人好好的活着,是谁让我死掉了?

  记者黄磊实习生吴佳伟谭文秀

  惊奇

  办车牌发现自己“被死亡”


  12月1日上午,在浏阳市洞阳镇洞阳社区,周上仁骑着他的新摩托赶来和记者会面,他掏出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各种信息清晰明了,并无异常。一个月前,周上仁就是拿着这些证件去当地交警部门为自己的新车申请号牌,按程序,他只要等电话通知就能去领牌照了。

  11月30日上午,周上仁接到电话,发现自己已经“被死亡”,“电话是洞阳镇交警队打来的,说我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不能办理摩托车牌照。”周上仁说,当时接完那个电话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户口被注销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可自己活得好好的,一直住在家里,更没把户口本遗失过,怎么就被注销了?

  部门

  或是新旧数据交换导致错误

  洞阳镇派出所户籍科的民警告诉记者,按照操作规程,只有医院或者是村委会出具了书面证明,证明此人已经死亡,派出所才能将其户口注销。

  之后,民警通过电脑户籍管理系统查询,发现周上仁的户籍信息没有任何修改轨迹,而注销原因一栏却显示:2009年5月21日,因各种疾病死亡。之后,民警查询了其他已死亡村民的户籍信息,每个电脑表格上都有“已死亡”的红色字样,而周上仁已注销的户籍电子档案却没有,民警表示,这样的情况之前只遇到过一次,“很可能是前段时间电脑新旧数据交换导致的错误。”

  目前,洞阳镇派出所户籍科已将周上仁已注销的户籍资料进行了恢复。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磊 实习生 吴佳伟 谭文秀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