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邢台:房产证发放将“一手交房一手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5:15
  很多购房者有过拿到了新房钥匙,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的经历。有的购房人甚至住进新房后几年也拿不到房产证,对购房人子女上学、落户口、做生意抵押贷款等造成了很多麻烦。为保障购房人住权与产权同步,河北省邢台市将从明年起实行“一手交房,一手交证”。

  据了解,房产开发企业向购房人交付房屋后,迟迟办不了房产证,其原因大致为竣工验收后办证环节多,个别开发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各种税费没有及时缴清,办证积极性不高,个别开发项目存在先违规建设,后接受处罚、补办手续,造成补手续困难,办证资料不齐全等。

  邢台市房管局局长张辉介绍说,“一手交房,一手交证”就是在邢台市区范围内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在楼房综合验收合格后,测绘部门和登记机关提前介入测绘和登记,由开发企业代为办理产权证,在交钥匙之前将证办好,购房人在拿到钥匙的同时,即可拿到《房屋所有权证》,并且不必多花任何费用。他说,从2010年1月1日开始,邢台市将对市区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全面实行“一手交房,一手交证”便民服务工作。(记者曹国厂)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