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3340人份问题狂犬疫苗流入广东10县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5:40
  23340人份问题狂犬疫苗流入广东10县市

  本报讯(记者黄佩通讯员钟百川、陈淑华)昨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7~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

  涉及质量问题的7个批次疫苗流向已查清。目前,有23340人份问题疫苗流入我省佛山、封开、高要、茂名、潮安、阳江等县市,这些疫苗都是由广州龙成药业经销,分销到这些省市的疾控中心。这些县市的居民如果是在2009年3月初到7月底之间接种了狂犬疫苗,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疫苗受种者可在接种点登记后免费补种合格疫苗。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经广州市疾控中心自查2008年至今的资料,广州疾控系统没有购进和使用这两家企业的人用狂犬病疫苗。

  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至今,我省收到江苏延申生产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报告5例,河北福尔生产的有1例,不过都是轻微并已治愈的不良反应。其中有一例不良反应使用的疫苗批号为江苏延申200808374,与公布的江苏延申问题疫苗20080837批号相似,具体情况正在核实。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