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腿超人”告诉大学生:不要总等别人帮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5:51

  “无腿超人”约翰库缇斯华工开讲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蒋开球摄影报道:他没有双腿,却能潜水;没有双腿,却能驾驶汽车;没有双腿,却是运动冠军;没有双腿,却先后到过190个国家,受到南非总统曼德拉接见,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同台演讲……近日,受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国际激励大师、只有半截身躯的约翰库缇斯与该院2000多名企业管理研修班学员作了一场题为《别对自己说“不可能”》的励志演讲。

  坐着滑板“飞”进会议中心

  在激越的音乐声中,约翰库缇斯坐在滑板上,飞一样地“走”进会议中心。当他用双臂支撑起身体,一步步登上讲台时,在场的观众不约而同地站起来为眼前这位身残志坚、不断创造生命奇迹的“巨人”热烈鼓掌。

  身着白色衬衫,约翰库缇斯看上去很精神。演讲中,他不时在铺着鲜红地毯的演讲台上“走来走去”。自信的他一次次地说:“我知道我的残疾在哪儿,可是你们知道自己的残疾在哪儿?”

  断言活不过一周却生存40年

  演讲中,约翰举起身边的塑料瓶:“这就是我出生时的大小,两条腿没有成形,一直到现在还这样。医生说我不可能活过24小时,建议父亲准备后事。当悲伤的父亲给我准备好小棺材、小墓地后,发现我居然还活着。医生又断言我活不过一周、一个月、一年……”然而40年过去了,他经历过高位截肢,经历过癌症,却依然活着。

  约翰库缇斯说,因为身体上的缺陷,他幼年时在学校常受同学欺负,但他没被困难打倒,一边与病魔和残疾斗争,一边努力实现自己的一个个梦想。当他手上布满同学设下的图钉,当他被塞进垃圾箱里,当他几十年如一日地被人们看做一个怪物……他想到过死,甚至向亲爱的弟弟留下遗言。“活着还是死去,这是一个问题。”可是,最终他选择了生,当他被一个老师从垃圾箱里救出来的时候,他充满了对生命的感恩。

  高位截肢能潜水能驾驶汽车

  什么是他生存的动力?演讲中约翰库缇斯像一位船长,带领着场内的观众游历他的“命运”。“如果你觉得不幸,永远有人比你更不幸;如果你觉得自己很成功,永远有人比你更成功。”现在他也以这句话安慰那些孱弱的肉体和灵魂。他说:“生存就是我的动力。”

  最终,他凭着惊人的毅力,不仅成功地拿到了自己的驾驶执照,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拥有幸福的家庭,并在世界各地鼓励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约翰库缇斯鼓励学生:

  连我都可以做到,你也一定可以!

  一个人的舞台容易冷场,可是约翰库缇斯非常善于调动观众的情绪,让观众每一刻都热血沸腾。

  “有多少人不喜欢自己的鞋子,请举手。”演讲中途约翰库缇斯问。现场齐刷刷举起一堆手臂,他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音调更加宏亮,他取出一双肮脏的橡胶手套,高高举过头顶:“这就是我的鞋子!有谁愿意和我换换?现在还有谁抱怨自己的鞋子?”在谈到生活中的困难时,他说,不论你摔倒多少次,你永远要站起来。在谈到进取时,他说,不要总是等待别人的帮助,要学会自己努力去做。

  演讲中,约翰库缇斯向观众展示了自己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以及自尊、自强、自立的奋斗历程,在场观众深深为之震撼。他说,“如果一些事情,连我都可以做到,那么你也一定可以,所以,别对自己说"不可能"。”两个小时的演讲,共有50余次掌声为他响起。

  活动负责人欧阳老师介绍,当前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很多企业家学员信心受到沉重冲击,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鼓励他们奋发图强,克服心理障碍,推进心智成长与潜能开发,更积极地面对生活和未来,使更多的人掌握终生幸福生活的秘诀。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