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建永年支部组织会员参与“三年大变样”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6:14
  2009年以来,广大永年民建会员在永年县委的领导下,抢抓邯郸市发展“1+6”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积极献言献策,围绕“融入都市格局、发展城区经济”这一主题,立足“三年大变样、三年上水平、三年出品位”,以建设邯郸市主城区为目标,以强化城市功能为核心,在重点工程“一环、八桥、二十二路”建设过程中,广泛参与,融入“三年大变样”的各项活动。

  为配合“三年大变样”的顺利开展,永年民建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在社会上广泛开展咨询服务、人才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对重点项目献言献策,为“保增长”目标完成提供必要的智力保障。在此次活动中,永年民建会员在发展县域经济,提高社会经济效益,传播科学技术,提倡职业道德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建会员定期开展交流座谈、专题研究的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县委政府关于开展为“三年大变样”献计出力、建功立业的要求,全面加强会员服务会的意识,服务参政议政意识、服务全县经济意识,把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与全县经济大发展相结合,并在会员大会中开展大讨论活动,为会员履行职责提供更大的平台。全县“三年大变样”会议后,支部主任李红梅同志亲临交通一线,与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并肩作战,在全县率先打响了拆违拆迁攻坚战的第一仗。当天下午就拆除了位于107国道中段、火车站广场东南角的破旧平房。位于107国道中段、交通局机关南侧的一层临街房屋,拆除了机关南侧的围墙。107国道两侧违章建筑用了不到3天时间全部拆除到位。

  会员广泛开展“为全县振兴办一件好事、实事;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的主题活动。并以此为载体,促使全县民建会员都能投身永年县振兴的主战场,形成“人人主动参与、个个积极奉献”的良好态势。适时组织会员中的专家学者深入城建与交通一线,开展"我为大变样献计出力"服务活动,为创造三年大变样“永年速度”贡献了力量。为巩固拆违拆迁成果,按照“企业进园区、商户进市场、过村段统一设计”的要求,负责该路段的民建会员与指挥部负责同志建议,将县内18个沿线乡镇重新规划建设16个特色市场,全面取缔马路市场。

  撰写高质量提案,反映有价值社情民意信息。截止到目前,共提出提案27份,社情民意31条,信息22条,其中国家、省、市级刊发理论文章3篇,社情民意5条,出版专业技术3册。李红梅同志对县城营造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形象提出提案,并与建设局建议,对政府街、新洺路、洺兴路、邯邢路、迎宾线、健康街等6条街道两侧的75个单位的楼体进行亮化,增设LED轮廓灯、霓虹灯和景观灯。主城区建79座公厕,县城主次干道实行全天保洁,县城主街道增设垃圾箱、果皮箱550个。到目前为止,8座铁路、公路立交桥顺利开工建设,北环路铁路立交桥、洺园路公路立交桥和露禅大街铁路、公路立交桥已建成,永年境内穿107国道、京广铁路桥达到1000米一座,密度高于市区,有效破解了铁路对永年东西发展的瓶颈制约。

  目前,广大民建会员在共产党永年县委的领导下,按照省市三年大变样总体工作部署,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倾力打造邯郸市新城区,为永年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贡献力量!(王进平)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