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举办土地综合整治与评价系列讲座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4日16:33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应邀到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作了题为《信息科技发展与农地利用整治技术创新》的讲座。

  汪懋华不仅介绍了国际信息化科技进展情况,还从农业发展新阶段、促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融合、信息通信技术(ICT)发展新趋势及其如何为农地整治提供科技支撑、创新思维与农地整治的工程实践等方面进行讲解。

  汪懋华认为,信息技术的应用,对推动土地整治管理理念和方式的创新,提高土地整治的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要切实搞好土地整治工作,仅仅依靠规章制度是不够的,相应的技术监管手段同样不可缺少。为了更快、更稳健地推进土地整治工作,必须加大高新技术应用研究的力度,建立一套比较完善的技术支撑体系,提高土地整治工作的科技含量。

  这次讲座是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土地综合整治与评价”系列专题讲座之一。系列专题讲座的授课内容包括遥感技术、信息化技术、国内外土地评价、国内外土地整理、野外调查、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苗利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