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采取多项措施制止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6:05
  时值岁末,天山南北昔日热火朝天的各处建设工地因天寒地冻均已暂时停工,数十万内地农民工开始准备返乡,新疆将采取多项措施制止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

  记者从3日召开的新疆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自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新疆经济快速发展,基本建设投入逐年增加,大量开发商和农民工进入新疆。今年共有819家建筑行业施工企业,在新疆参与建设政府、社会投资项目共计1179个,务工农民工达30万人。但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也值得关注,截至目前,今年新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总额达23.11亿元,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4.24亿元。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刚表示,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主要是因为一些施工单位资金不足,硬上项目;有些施工单位层层转包,导致工程款不足;一些单位低价承包工程,没有利润导致承包方无力支付工资。另外,还有少数不法人员恶意欠薪逃匿。

  杨刚要求,今后发改委、城乡建设等部门对建设资金不到位的项目一律不予立项,不准开工,并对超低价竞标的工程实施行政干预;对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在市场准入、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等方面进行限制;所有政府投资项目一律不得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如出现类似问题,将追究项目主管部门的责任。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新疆各级法院将对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进行从简从速审结,并免收农民工诉讼费用,以保证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返乡。(记者刘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