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符条件却申购经适房 银川查出524户违规申请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7:55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51分报道,经济适用房是在楼价一路看涨的情况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解决住房问题的希望。可是,总有一些不该享用这块蛋糕的人,试图切一块放进自己的盘子。今年以来,仅宁夏银川市住房保障局通过经济适用房申请资格审查,就查出了524户不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房申请者,他们的申请均被退回。

  据了解,银川市经济适用房申请要通过市住房保障局3个部门的联合审查,审查申请人是否租有廉租房或承租公有住房;是否购买了营业房或商品房;是否参加过房改。然后,银川市住房保障局还要在网站和报纸上予以公示。居民若发现有申请者情况不实,可向银川市住房保障局投诉,以此来杜绝有房户和假冒困难户占用经济适用房的不合理现象,确定申请人是否具备申请资格。最后,再由房改办统一汇总,如果申请人具备申请条件,即发给购房许可证。

  今年这被查出的524户不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基本上都是以下情况:家庭人均年收入高于银川市政府公布的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5%;家庭同住人口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大于15平方米。这部分家庭在申请时瞒报情况,但审核时均被查出;个别申请者是在公示后,接到群众举报被查出的。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新颁布实施的《银川市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中增加了离婚家庭无房一方具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但个别离异者却未通过资格审核,原因是不符合“离异前家庭只有一套住房且离异时间必须满3年”这一规定。

  另外,已购买商品住房和承租公有住房或廉租住房未退出的低收入人群,也不具备申请条件。据统计,今年以来,银川市房改办共分39批审核了6990件经济适用房申请,通过审批的有6466件,没有通过审批的524件,约占总数的近7.5%。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