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瑞银:宽松货币政策及资金面将继续推升亚洲股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20:45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瑞银集团投资研究部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亚洲股票的估值已不处于极低水平,但仍不算偏高,因此2010年会进一步上升。

  瑞银亚洲股票策略师麦克里认为,流动性及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将是推动亚洲股市上升的关键因素。他说,过去一年基于对流动性的判断,瑞银一直看好亚洲股票并预计这一趋势将会延续一段时间。

  他指出,亚洲各地央行及决策当局完全了解资产泡沫的危害,但他们如何应对将会是影响亚洲股市的一个关键问题。

  他还补充说:“我们仍然看好2010年的市场前景,摩根士丹利亚洲(日本除外)股指的年终目标为600点。货币政策可能于2010年变得不再那么宽松。在此过程中,股市常会承受一段时间的压力,我们也看到货币政策引起的忧虑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大幅调整。”

  他谈到,从看涨方面讨论,瑞银认为在流动性的驱动下,亚洲股市于2010年的估值将会进一步上升;而看跌方面,风险将主要来自通胀及货币政策和汇率波动。另一经常出现的风险是进一步的市场震荡可能令市场利率及风险溢价大幅飙升。

  不过,他表示瑞银对亚洲股市的增长前景仍较为乐观。瑞银首选的主要地区仍为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行业股方面,由于流动性因素,麦克里建议以金融股为最佳增持选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