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缅甸果敢88事件 难民逃入中国 > 缅甸冲突消息

缅甸果敢同盟军被改编为政府边防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00:01

  新华网仰光12月4日电 据缅甸国家电台报道,缅甸掸邦北部第一特区(果敢)的地方武装果敢同盟军4日被正式改编成中央政府领导下的边防军。

  报道说,改编仪式当天在果敢首府老街举行,有关军区司令、特区临时管委会成员和当地民众参加了仪式。报道没有说明改编后边防军的编制等情况。

  果敢同盟军是缅甸官方宣布的被改编成边防军的第三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此前,克钦邦第一特区的新民主克钦军和克耶邦的克伦尼民族人民解放阵线已经被改编为边防军。

  缅甸军政府1988年接管国家权力后,开始实行不同于以往的民族和解政策,先后与17支大的和20支小的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实现和解,多数组织保留了武装,并在各自地区实行自治。

  今年年初以来,缅甸政府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协商,把地方武装改编为中央领导的边防军,以便2010年根据2008年全民公决通过的新宪法进行多党制大选。

    新闻回顾: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发生多次交火

             因战事涌入中国境内缅甸边民约1万 获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