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改编版《野猪林》震撼首都戏迷(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8:22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平)昨晚,长安大戏院内檀板阵阵,鼓乐声声,由天津京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王平领衔主演的改编版《野猪林》在这里精彩上演。演员们扎实的表演功底、地道而耐人寻味的唱腔受到广大首都戏迷的热情追捧,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纷纷表示,经过改编的《野猪林》故事情节更加紧凑,人物性格更加鲜明突出,全剧更加好听、好看,是对传统剧目的一次成功改编。

  昨晚的演出可谓是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天津京剧院《野猪林》剧组智慧的结晶,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出“保留经典、丰富情节”的水浒戏生动地呈现在首都观众面前。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王平饰演的林冲,唱念做打精彩纷呈,多个经典唱段完成得恰到好处。台上,王平全情投入地演绎;台下,许多戏迷情不自禁地小声哼唱,全场气氛热烈。特别是在“野猪林遇险”一场中,王平饰演的林冲和鲁智深再次相见的唱段将原先的4句唱增为6句,将主人公林冲今非昔比的愤懑的情绪推到高潮。国家一级演员王艳饰演林娘子,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王嘉庆饰演鲁智深。二人各具亮点的表现,赢得观众认可。

  该剧一改以往传统剧目的开幕曲,旋律以“大雪飘”和“林冲舞剑”的音乐为基调,同时,用“大雪飘”这个有代表性的音乐主题编写了幕间曲,代替了原有的各场次间的“幕间缓锣”,也使得全剧情节随着一个音乐主题贯穿而下,使剧情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据悉,参加此次改编整理的主创人员阵容强大:天津艺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刘连群担任剧本改编,李少春之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浩天担任复排导演,国家一级编剧续正泰润色唱腔,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鼓师李凤阁丰富音乐。该戏自今年7月起,天津京剧院就投入到整理改编剧目《野猪林》的工作中。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改编版《野猪林》在剧本、音乐、唱腔、舞台布景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加工整理。该剧此前曾在天津演出多场,受到津门戏迷和业内专家认可。本报记者姚文生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