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款国产“动芯”在沪面世 明年二季度量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00:32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四日电(郁玫宗晨亮)被誉为“动芯”的中国自主研发的MEMS(微机电)陀螺仪系列惯性传感器四日在上海面世,这标志着中国打破了欧美及日本对这一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壁垒。

  据此间专家介绍,陀螺仪是一种用来感测和维持方向的装置,是航空、航海及太空导航系统中判断方位的主要依据。微型化智能化的MEMS传感器已经成为人类生活的必需品,广泛应用于各类便携式电子产品中。由于其研制要求相当高的技术水平,目前中国电子厂商百分之百依赖外国进口。

  深迪公司推出的该款国产MEMS陀螺仪样品,尺寸为五乘八毫米。深迪首席执行官邹波表示,量产产品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批量供货,其尺寸将小于五乘五毫米。

  邹波表示,此次推出的陀螺仪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其多项技术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深迪公司的MEMS陀螺仪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医疗器械、GPS定位等领域。深迪公司也将开创物联网和反恐领域的新应用。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最新预测,MEMS陀螺仪及相关产业的销售额在二0一三年将达到四十五亿美元的规模,在消费类应用市场的年增长率可达百分之二十七,而中国未来将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全球最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