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华盛顿动物园将惜别熊猫宝宝“泰山”(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05:53
图片: 可爱的熊猫“泰山”

  
  人民网12月5日电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4日宣布,在该园出生并存活的第一头大熊猫宝宝“泰山”,将于明年1月或者2月启程返回中国四川的熊猫繁殖基地生活。2005年7月9日,“泰山”生于华盛顿,并且当即成为这个动物园内最受游客关注和喜爱的“明星”。

  很多美国人以为,熊猫和人一样,在美国出生就是“美国公民”。不过,根据中国和美国双方签订的协议,在美国出生的所有大熊猫依然都是“中国公民”,因此需要在年满两岁后返回祖国生活。一般来说,中方会根据实际情况,允许熊猫宝宝在国外“合法滞留一段时间”。

  美方称,在“泰山”出生后的头两年,他们向中国支付了60万美元的“暂住费”。应美国方面请求,中方同意让“泰山”在华盛顿多住了两年。在此期间,美国未继续向中国缴纳“泰山”逗留华盛顿所需要“熊猫费”。美方还想再让“泰山”再住一年,但遭到中方的婉拒。

  今天的“泰山”身强力壮,体重接近100公斤,是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如果继续让它在美国生活,可能将错过繁殖下一代的机会,不利于大熊猫种群的繁衍。因此,国外出生的大熊猫宝宝,都会被送回四川“结婚生子”。前不久,奥地利出生的熊猫宝宝刚刚返回中国。

  “泰山”的妈妈“美香”今年10岁,爸爸“天天”今年11岁。这对儿大熊猫夫妻将在2010年12月6日在美国住满10年并返回四川。由于熊猫在人工饲养下很难受孕产子,“泰山”是“美香”唯一的后代。华盛顿动物园非常希望能在今年冬天让“美香”再度怀孕产子。

  除华盛顿外,美国圣迭戈、亚特兰大和孟菲斯的动物园内也饲养着从中国租借来的大熊猫。

  其中,圣迭戈动物园的熊猫繁殖能力最强,已先后有两头年满四岁的熊猫(一公一母)返回祖国。目前,该园还有五头熊猫(一对成年熊猫和三只幼崽)。根据中美双方协议,这对“熊猫夫妻”将继续在圣迭戈住上四年,以期不断“添丁进口”。(高轶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