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万余只候鸟飞抵贵州威宁高原湿地草海越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09:57
  新华网贵阳12月5日电 (记者齐健)今年到高原湿地贵州威宁草海越冬的鸟类已达10万余只,其中,世界上15种鹤类中唯一生活在高原的黑颈鹤就达900多只。

  记者从正在举办的“贵州威宁草海国际观鸟节”上获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贵州威宁草海是亚洲最大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也是中国第二大迁徙鸟类的乐园,每年冬季,到这里栖息的鸟类品种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颈鹤、金雕、白鹳、黑鹳、白尾海雕等7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琵鹭、大天鹅、苍鹰、燕隼等20余种。

  “草海是黑颈鹤最大的越冬地,去年来这里越冬的黑颈鹤达1194只,目前数量还没有达到最高峰。”草海保护区管护员臧尔军说。

  草海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容宪说,草海附近的居民人工种植了优良草种紫花苜蓿、黑麦草、三叶草等黑颈鹤和其他鸟类喜食的植物,投资1000万元的保护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已完工,草海湿地生态环境趋向良性。

  近年来,到草海栖息越冬的候鸟种类已经由10年前的100余种增至200多种,数量由5万只左右增至10余万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