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金价收于1169.5美元 创一年最大日跌幅(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3:06

  国际金价创一年来最大日跌幅

  今天凌晨,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元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每盎司暴跌48.80美元,收于1169.50美元,跌幅达4%,创下一年来的最大日跌幅。在盘后电子交易中,该合约一度跌至1147.40美元的一周低点。

  当天有一个特别大的利好消息,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仅减少了1.1万人,远低于预估的减少13万人,创2007年12月以来的最小降幅。与此相应,美国11月份的失业率也自上月的10.2%下降至10%。

  在分析原因时,有分析师认为,受此报告利好刺激,美元汇率大幅上涨。美元大涨严重削弱了黄金作为对冲美元贬值风险资产的属性,迫使投资者为了获利纷纷抛售黄金。 编译/宋菲记者黎史翔

  外媒评论

  美元上涨黄金需求下降

  一家美国媒体认为,美元的上涨使得国外商品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也下降了。而上涨的美元也抹杀了人们对经济的复苏将会创造更多原材料需求的“激情”。

  另一家美国财经媒体则援引期货公司金属贸易员的话形象地说道,这么多人涌进黄金市场买金,已经造成人满为患的局面,而美元的上涨成为了一股“冲力”,刚好将一拨人从这个市场中冲出。也就是说美元的波动牵动着金价的起伏。

  经济分析师泽曼则称,黄金将会由于抛售而变得越来越脆弱,因为美元将会上涨,而经济的复苏也将最终导致银行加息。美国媒体称,金价已经达到了“投机性”的高度,历史告诉我们美元在12月时的损失将会在新的一年的头四个星期收回。

  专家说法

  不建议普通消费者盲目追高

  今天上午,高赛尔首席黄金分析师王瑞雷表示,整个11月,黄金价格单边上涨的行情过于迅猛,接连冲破1100、1200美元两大整数位关口,存在局部过热的情况,短期回调风险较大,不建议普通消费者盲目追高。

  王瑞雷表示,此前,美国政府为刺激经济大量发行货币,导致美元价格偏低刺激金价,现阶段美元回冲反弹的空间很大,随着美元进一步回调,对金价还会产生一定压制作用。

  文/记者徐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