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公布司法干部财产申报内容 申报不实被免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5日14:36
  中广网重庆12月5日消息 (记者张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三届六次全委会通过的《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中指出,将在重庆市司法机关领导干部中率先试点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如查实申报不实者,将就地免职。

  记者从参与制度起草论证的市人大相关机构了解到,这项制度的试点范围是重庆市“两院”中的重要岗位及重要的领导岗位。大体是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庭正副庭长、刑事审判庭正副庭长、执行庭正副庭长;市人民检察院和其下属分院的职务犯罪侦查局(分局)、渎职犯罪检察处的正副职。

  “在这一范围率先试点,主要是今年"打黑"行动中,发现这一领域的官员出了些问题。”参与制度起草工作的一位内部人士说。

  根据这项制度的设计方向,官员财产申报分任前申报和任中申报两类。任前官员在重庆市人大任命之前,先要填写财产申报表,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表决前,在市人大官方网站和官方指定的报纸上向社会公示。

  对于任中的官员,财产申报是一年一次。在一年的固定时期填写财产申报表后,在市人大官方网站和官方指定的报纸上向社会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的内容分为三块。一块是不动产,大体有房产、车子等。第二大块是申报人的动产,包括工资收入、现金存款、股票债券等投资收益、三万元以上的贵重家具、金银首饰、收藏艺术品字画等。第三块是家中子女的读书就业情况,以及配偶的职业及其收入情况等。

  这一制度目前还没有正式出台,但已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正式制度将在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后,最快于明年出台。财产申报公示后,如经举报查实属申报不实的,对拟提拔官员不予任命,对在任的官员就地免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