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开大学500名学生志愿者报名捐献骨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21:41
  人民网天津12月5日电(朱虹、平扬)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纪念日,南开大学500多名志愿者代表聚集在学校的周恩来总理像前举行纪念活动。他们为身患白血病的“月光女孩”阿依努尔亲手制作了精美的礼物,希望在这一天将祝福送给病房里的同学,鼓励她与病魔乐观抗争。在学校团委的号召下,活动现场掀起了报名参加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热潮,当天有500余人志愿报名。

  活动在《中国志愿者之歌》的齐唱声中开始,500多名志愿者代表在周恩来总理像下郑重宣誓,并提出“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一代积极生活方式”的新理念。

  新疆籍学生阿依努尔自患病以来,得到了来自母校南开大学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援助,国际志愿者日纪念这天,来自学校各个院系的志愿者自发地为她准备了一批精美的礼物,并希望通过学校相关部门,连同大家的美好祝福一起送给她。

  写有“大爱创天地神话、信念造人间传奇”的书法作品,整整一册由同学们自己拍摄的“天津风情”照片,记录了各民族和各地同学用方言表达祝福的纪念光盘,1000只写满祝福话语的纸鹤……各色礼物,精美别致,不一而足。同学们说,有形的礼物传递给阿依努尔的一定是巨大的精神动力。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麦吾菊丹·阿力甫在南开大学药学院读本科二年级,她代表学院的同学将录有大家用各地方言表达祝福的光盘送给阿依努尔姐姐,并在参加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报名册上郑重填报了自己的信息。

  麦吾菊丹说:“这些天来了解到大家对阿依努尔的热切关怀,我又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在南开这个校园里,无论你来自大江南北,不管你是哪个民族,都是一家亲。”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历史专业07级硕士研究生严少华,在参加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报名册上郑重填报了自己的信息。他曾在四川汶川地震后,参加了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在陕西省地震灾区宁强县从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志愿者不仅仅是荣誉称号,志愿服务也不是煽情。它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付出。如果有一天需要用我的热血救助一个生命的话,我一定责无旁贷。”

  和阿依努尔来自同一个学院的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07级学生臧少云说,看到这么多同学参与志愿活动深受感动。“不仅仅是这样一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就一定会有更多的"阿依努尔"在困难关头获得帮助和温暖。”

  南开大学团委书记张宁宁说,南开素有“乐群”的育人传统,通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我们要让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时刻记住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为社会培养一代懂得感恩和奉献的有志青年。

  据介绍,当天有已500余名同学在校报名捐献骨髓,学校已经联系了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于近期来校开展后续报名工作,该校还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发动同学们开展各种志愿活动。

  近年来,南开大学累计已有1万多人次的青年学生向社会提供了超过4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从津沽大地到西部乡村,从抗震救灾前线到奥运会舞台,从喧嚣街道到田间地头,从社会养老福利院到世界经济论坛会场,到处都出现过南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专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热情的微笑和温暖的双手实践着“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青春誓言,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