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籍货轮在山东威海搁浅 24名外籍船员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22:25
  中新社威海十二月五日电(李志强蔡红文)记者五日从威海海事局获悉,香港籍货轮“阿夫拉托斯”轮五日在山东省威海港外锚地搁浅,经此间海事、救助等部门紧急救援,二十四名外籍船员及三名边防官兵全部获救。

  五日晨五点四十五分,威海海事局接香港籍货轮“阿夫拉托斯”报警,称该轮因气象原因走锚,船舶触礁搁浅,船舱进水,急需救援。

  威海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调派三艘拖轮紧急出港救援。与此同时,协调在威海附近海域待命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拖轮“北海救一一一”轮赶赴现场救援。六点三十分左右,“威港拖二一”轮率先抵达现场,但由于“阿夫拉托斯”轮深入明、暗礁密布的浅水区,救助船无法从海面靠近。海事部门随即与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联系,协调其派出专业救助飞机参与救援。

  受四日晚间的突发大风影响,海面风力七到八级,大浪、大涌。综合考虑事发海域的海况和救援行动的难点,海事部门决定采取先由直升飞机将遇险船舶船员救至拖轮,随后由拖轮将其送至岸上的救援方案。上午九点二十五分,第一名遇险船员被救助飞机顺利救起;至上午十点半左右,遇险船舶上二十七名遇险人员分别被救至参与救援行动的“北海救一一一”和“威港拖二一”上。

  据介绍,由于“阿夫拉托斯”轮深入明、暗礁密布的浅水区,受风浪影响,一时间难以采取进一步的救援措施,海事部门要求参与救助行动的四艘拖轮在附近海域二十四小时监护、待命,等待时机允许时再采取进一步的救援行动,防止可能进一步出现的污染事故和财产损失。记者发稿时,海事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据威海海事局官员介绍,遇险货轮“阿夫拉托斯”轮属香港籍,船长一百九十米,船宽三十二米,总吨二点八万吨,因今年五月在威海海域发生碰撞事故,正在接受海事法院的海商案件审理,受四日夜间的大风影响,发生走锚,五日清晨不幸漂入威海刘公岛东部明、暗礁密布的浅水区,船体进水后搁浅,获救时,船员上除二十四名外籍船员外还有三名留船坚守的边防官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