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被传销团伙扣留一周 赤脚逃脱狂奔强登火车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06日00:02

  列车正待启动,车站上狂奔来一赤脚小伙

  “快让我上车,救救我!”

  列车马上要发动,突然站台上一路狂奔来一赤脚小伙,一把拽住将要关闭的车门,对着乘警狂喊:“警察,警察,快让我上车,救救我!”……

  12月4日上午,大连开往沈阳北的T5303次列车在途径大石桥车站时,解救了一名被传销组织追打的广西男青年。

  赤脚小伙强行登车

  12月4日上午,由大连始发终到沈阳北的T5305次列车于10时24分到达大石桥车站,停车4分钟。当所有旅客都已登车,列车马上就要发动时。突然,正在一节车厢门口执勤的该列车乘警发现一个人慌慌张张向他跑来。

  一转眼,这个人到了眼前,一把拽住马上就要关闭的车门,对着乘警喊道:“警察,警察,快让我上车,救救我!”说着就要强行登车。

  乘警也被吓了一跳,连忙问:“怎么了?”小伙一时间语无伦次,大体意思是说:自己是从传销窝点跑出来的,正在被一伙人追赶,被抓住了肯定要被打死。但小伙无法出示车票,称自己是闯进车站的。

  乘警向站台上看了看,的确有两三个人跟在小伙的后面,但看到小伙来到乘警身边后,这几个人就放慢了脚步,但眼睛还一直盯着这个小伙。此时,列车经停的时间已经到了,“怎么办?”乘警果断地让小伙上了车。

  被传销团伙扣留一周

  小伙上车后,列车长郭新莉和乘警等人赶紧上前了解情况。他们发现,该小伙在将近零下10度的大冷天就穿着一件单衣、一双拖鞋,而且拖鞋还跑丢了一只。

  该小伙称自己姓江,是广西平南县人,今年23岁,11月24日从家里和老乡一起来辽宁,27日到达大石桥。“是我老乡骗了我,说是来打工,实际上是进了传销窝!”江某表示,他一到大石桥就被一伙人控制,身份证、手机和身上的2000多元钱都被扣下了,然后每天就是上课“洗脑”,人身自由被限制。12月4日早,他趁早饭时间大家不注意,跑出了传销窝点,由于人生地不熟,身上也没有手机和一分钱,只好奔附近的火车站跑。身后一直被人追着,小伙没时间报警,就一路闯进站台,这才被乘警等人救了。

  小伙已被护送回家

  了解完情况后,列车长和乘警等人和大石桥车站取得联系,车站警方证实了小伙说明的情况,并表示正在对追打者进行调查。由于担心是否有人尾随上车,乘务人员在车上选择了对该小伙实施保护,将他单独安排在卧铺车厢。

  列车当日中午到达沈阳北后,列车长郭新莉等人将小伙叫给了铁路客运部门,并与他广西老家的父母取得联系,告知了情况。昨日,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经过铁路客运部门的协调安排,该小伙被南下的列车一路接力,护送回了老家。

  丑述安 记者王琳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