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民企上海揽才开最高薪贴30万房款仍不受青睐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6日04:04
  招聘企业称今年应聘者明显没有去年多

  东方早报记者 单芸

  昨日,2009浙江省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虹桥宾馆举行。280余家浙江企事业单位包下虹桥宾馆10个楼层的客房,与前来应聘的高层人才展开洽谈,其中,科研院所、医院、高校、党政机关等共120余家。本市4860余名高层次人才前往应聘。其中四分之一为博士学历,77位高层次人才当场签约浙企。

  和往年一样,浙江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有着较高门槛,要求应聘者为部门经理以上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级技工类人才、有特殊专长的其他各类人才。

  一次性房贴最高30万元

  开出同业最高薪、一次性补贴购房首付款,这样优惠的激励条件下,浙江民营企业依然感觉应聘的人气不足。

  昨日11时30分,杭萧钢构公司招聘负责人的手上,只有寥寥几份简历。“其中只有一份简历我们比较看好。”她说,“其实,上海专业做钢结构的大企业不多,所以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只能去一些科研院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公司的收入待遇,比上海的同业要高得多。而且,工作2年以上的中高级人才,我们会一次性给予20万-30万元的购房补贴,相当于一套房子的首付款。”

  巨石集团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浙江赴上海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了。“一个上午一共也没有几份简历。也没有遇到非常合适的人才。”巨石集团招聘负责人也表示,明显感觉今年来应聘的人没有去年多。“去年招聘会上,我们成功签约了一名交大材料专业的博士。”

  昨日的虹桥宾馆1701室,浙江奥力集团董事长钱良钗亲自坐镇面试。“今年来应聘的人实在比去年少很多。我们计划招十几个中高层岗位,想要有工作经验的人才。到目前为止,只谈了两位高级经理人,有初步意向,可以继续沟通。”

  高校招聘点排起长队

  事实上,昨日共有4860余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参加招聘会。应聘者在浙江各大知名高校的招聘点门口排起了长龙。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博士马先生看中了浙江师范大学和自己专业对口的教育学岗位。他表示:“这么多年一直在读书,积蓄不多。如果在上海找个区教育学院的工作,势必要自己购房。而上海的房价太高,超出我的承受范围。所以想到上海以外的长三角地区寻找发展机会。而高校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