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为城市建筑“身高”定标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6:14
  新华网南京12月6日电(记者顾烨)在高楼拔地而起的今天,城市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天际线呢?苏州市规划局日前组织相关设计单位和国内专家论证通过《苏州市城市高度研究》,为今后苏州城市建筑“身高”确立标尺。

  作为《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的依据之一,《苏州市城市高度研究》指出,苏州未来的理想城市形态,应充分尊重西部山体,利用现有河湖水系,形成“以山为底,五楔相拥,以城为核,河湖为网”的城市格局。城市高度形成中间低、四周高、高度核心区沿十字轴成簇状分布。苏州中心城区未来高层布局应符合“四心、八片、十二带”的特征,即四个高层优先发展核心区,八片高层集中发展区,十二条沿主要道路及入口空间两侧高层发展带。

  此外,根据《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规定,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为“一城二线三片”范围,保护面积22.63平方公里,建筑高度严格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相关规定控制。规划同时增加山体、水体等生态敏感区为建筑高层禁建区,这部分占地195.442平方公里。因受历史风貌保护或生态环境保护等要求限制,上述区域内所有高层一律不能建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