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监会:不会将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7:25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4分报道,11月下旬有媒体传言称,银监会将对大型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至13%,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撰文明确指出,银监会并没有这样的要求,目前银监会对中小银行的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为10%,而对大型银行的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则为11%。详细内容下面我们连线记者冯雅。

  主持人:先解释一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指什么?

  记者: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一个银行的资产对其风险的比率,反映商业银行在存款人和债权人的资产遭到损失之前,该银行能以自有资本承担损失的程度。规定该项指标的目的在于抑制风险资产的过度膨胀,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债权人的利益、保证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常运营和发展。各国金融管理当局一般都有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的管制,目的是监测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目前国际的标准是8%。

  主持人:我国的标准是多少呢?

  记者:11月下旬有媒体称,银监会将对大型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到13%。市场闻融资色变,上周A股市场在银行股的融资压力之下遭受重挫。尽管11月23日银监会对此予以否认,但是银行板块仍表现得十分疲弱。12月4号,《中国金融》杂志刊登了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的文章《中国金融体系安全稳定发展的若干问题》,文章明确指出,银监会对大型银行的最低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1%。

  主持人:我国各大银行是否符合这个要求,是否需要通过融资才能达到标准?

  记者:三季报数据显示,工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2.6%;中行11.63%、建行11.97%、交通银行12.57%,都超过11%的水平。也就是说,按照王兆星的标准,目前我国上市的几大国有银行都符合要求,短期集资迫切性不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