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霍州汾西联手打击非法采矿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4:32
  时间:2009-12-07 03:4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乔明亮通讯员闫记红)11月24日上午,随着一声巨响,位于霍州、汾西交界的柳树腰村一座非法采矿点被彻底炸毁。这是霍州市和汾西县打击非法采矿的第一次联合行动。

  随着冬季用煤高峰的来临,非法采煤者蠢蠢欲动。为了有效打击交界地区的非法采矿活动,霍州市政府与汾西县政府协商,决定运用联合打击手段,迅速掀起打击非法采矿高潮。这次行动是在霍州与汾西交界线各延伸200米的范围内进行的。当地国土资源局和有关乡镇事先对各自境内的非法采矿点进行了认真排查,注明位置,查明矿主姓名、籍贯、住址,并汇总登记。从11月24日至11月30日,以所在乡镇为主体,国土部门配合,予以彻底炸毁填埋非法采矿点。同时,根据双方会议通报的信息,由霍州市公安局和汾西县公安局联合对非法采矿组织参与者进行集中抓捕。当地纪委、监察局分别对当地非法采矿的“黑后台”“保护伞”进行调查核实、追究责任。

  为了建立长效机制,双方商定,这次联合行动结束后,每月1日将上月交界地区非法矿点的巡查情况、存在的问题相互通报一次。一旦发现问题,可由一方提议,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在巡查当中发现的非法采矿点,单方无法完成打击任务的,立即通知对方,启动联合执法机制,共同对非法采矿予以严厉打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