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美票房综述:“弱点”摘“新月” 逆转登榜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6:11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六日电(记者张炜)励志影片《弱点》连续两周屈居北美票房榜亚军后,本周末上演逆转胜奇迹,荣登票房冠军。蝉联两周冠军的《新月》则票房退居第二。

  感恩节假期过后,北美电影市场暂时归于平静,在圣诞长假来临前,没有大制作上映。本周,虽有多部影片首映,但大多表现平平。与之相反,三周前公映的励志影片《弱点》(TheBlindSide)却惊喜连连。首映时,《弱点》遭遇今年首映最卖座的影片《暮光之城:新月》(NewMoon),在《新月》的耀眼光芒下,《弱点》虽然表现抢眼,无奈屈居亚军。

  口碑上佳的影片《弱点》上周末创造票房逆势上扬的奇迹,差点摘下不可一世的《新月》,仅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本周末,《弱点》终于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以两千万美元票房拱下《新月》,成为本周末票房新贵。

  励志影片《弱点》改编自真人真事,外形臃肿、性格懦弱的非裔孤儿迈克尔看不到人生的方向,善良的白人妇女陶西(桑德拉·布洛克饰演)收养了他,在养母的激励和呵护下,迈克尔走出迷茫,终于成为一名出色的美式足球职业球员。

  随着“粉丝”追星热情退去,《新月》的平庸逐渐显现,继上周票房暴跌七成后,本周又大跌百分之六十三,以一千五百七十万美元退居亚军,这一成绩只及首映票房的九分之一。不过辉煌一时的《新月》已经赚翻,这部制作成本只有五千万美元的影片,迄今已在全球狂收五点七亿美元,成为“顶峰娱乐”最卖座影片。

  讲述死里逃生的美国大兵与兄弟、妻子感情纠葛的新片《兄弟》(Brothers)本周首映,以九百七十万美元位居北美票房榜第三;迪斯尼动画片《圣诞颂歌》(AChristmasCarol)以七百五十万美元名列第四;喜剧片《老家伙》(OldDogs)以六百九十万美元排名第五;新上映的惊悚片《运钞车》(Armored)与灾难片《2012》并列第六,《2012》的全球总票房已突破六亿美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