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全球瞩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期待中国政府表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7日09:02
  据12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成为当天世界议论中国的核心话题。中国经济如何重上快车道,又避免成为一个吓人的大泡沫,世界在等着看中国政府究竟有多大能耐。

  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中国的房地产涨势令外界困惑之时。因此,多家外媒报道称,对付经济泡沫将成为本次会议的重大课题。一些更悲观预测中国经济的评论也在世界媒体上不时出现。日本学者斋藤精一郎在日本经济新闻网上撰文称,在2010年或者2011年这个不远的未来,“中国经济将会进入较大的调整局面”,“将遭遇日本经济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的状态”,“那时的状况和目前的中国极为相似”。

  与此同时,也出现截然相反的观点。据美联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近日在访问北京时强调,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不确定,北京应该继续现有的财政刺激政策不变。英国广播公司5日说,中国政府高层正在认真策划2010年的经济发展蓝图。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当前中国经济已明显回升,明年的8%增长目标将比今年的“保8”更容易完成。估计明年的财政政策将向“调整结构”和“惠民生”方面倾斜,着重强调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维护社会稳定。

  世界对中国经济的动向变得越来越敏感。正在澳大利亚悉尼开会的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6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国经济现在是世界龙头,我在悉尼发现,与会的亚太数十个国家的代表都在谈论中国经济问题,中国的经济投资、税收,都影响着各国的心理。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