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市上班族办寂寞春晚 “贾君鹏”成春晚口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9:29

  近千名酷爱DV的城市上班族开始为组建寂寞春晚剧组而忙碌

  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山寨春晚的话题再一次被提起。昨日,以拍摄草根电影、山寨奥运、山寨克隆版《风声》、去年举办猪坚强草根春晚而闻名的“成都草根剧组”再一次以乐活精神举起了成都草根春晚的旗帜——今年,成都的草根春晚将大打网络牌,将寂寞党、贾君鹏等一系列轰动网络的热门话题纳入春晚节目中,且春晚名字就叫做“寂寞春晚”。为了办好草根春晚,网友正召集绿林草根,为“寂寞春晚”寻找不甘寂寞的坊间好汉以及山寨场地。

  “办的不是春晚,是寂寞”

  昨晚,在成都草根剧组的论坛里,回帖频频更新,近千名酷爱DV的城市上班族,开始为组建“寂寞春晚剧组”的事大议热议。为什么叫寂寞春晚?寂寞春晚发起人、成都草根剧组总导演koko说,这是源自今年网络爆红的一句“不是……是寂寞”,而这句台词走红网络后,被网友们克隆了不同版本,并自称为“寂寞党”,如“我吃的不是饭,是寂寞”、“我写的不是稿子,是寂寞”“别迷恋哥,哥只是传说”等类似的文字充斥在每个人签名中。

  “我认为网络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网友大梦说,用网络热门主题举办草根春晚并不是因为无聊,而是因为草根剧组的人员们都是通过网络召集的,平时大家都在网络上联络,而除了网络,平常人们在生活中也无不谈起网络热门话题,这已经成为时下人们调节工作压力的一种方式:“比如开心网偷菜、贾君鹏等,所以我们草根就办一个网络话题的春晚,让大家集体来释放压力,把网络世界搬到现实中来。”

  “贾君鹏”成春晚口号

  “今年的寂寞春晚更符合网民特色。”既然是网络最热门的“寂寞”主题,寂寞春晚的节目单也要符合网络热门话题的标准。“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团年饭!”网友“深爱阿甘”提出了雷人的春晚口号后,立即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大家开始出谋划策,为这台寂寞春晚出节目单。

  昨晚8时,一台充满网络热门元素的寂寞春晚节目单出炉了,除了有全场合唱改编歌词《寂寞难耐》、金钱板rap《创业板》、键盘表演《偷菜进行曲》,还有相声《别迷恋哥,哥只是传说》、魔术《不差钱》、3G特技自行车秀等等,甚至最近炒得火热的电视剧也登上了节目单,有网友提出,春晚里可演出一台小品——《蜗居时代的爱情故事》,网友J说,用这样的方式调侃刚毕业的大学生“木(没)有房子,木(没)有妻子”的现状。

  召集山寨场地欲办在网吧

  除了提出寂寞春晚的创意,论坛里,草根剧组发出“英雄帖”,召集绿林草根,为“寂寞春晚”寻找不甘寂寞的坊间好汉以及山寨场地。“会场不能是普通的剧场。”koko认为,把会场放在剧场不太能体现出网友的特色,对这个建议,网友君君提议:“把春晚的场地放在网吧,贾君鹏一定喜欢!”这个建议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因为“观众能坐在网吧舒适的椅子上边上网边看春晚,还可以用网络及时交流,本次寂寞春晚还能现场直播”。

  “非常希望四川本土的山寨明星来参演。”剧组总制片大梦说,接下来将做许多准备工作,根据计划,本次春晚将集结众多草根力量一起筹办,成都草根剧组想邀请汉服团队、特技飞车团队、酷跑团队、cospaly、山寨明星的加盟,也希望有成都的网吧能给予支持。大梦透露,昨日英雄帖一发出已经收到了许多网友的报名,对于“春晚演员”,他们还将“海选3次,排练3次”,计划寂寞春晚在明年1月能与网友们见面。

  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洁莹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