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济蓝皮书》:中国今年外贸出口负增长成定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0:42
  中新网12月7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201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博士表示,今年外贸出口负增长已经成定局。前10个月,进出口贸易总额下降了20.5%,出口贸易下降了19%。前10个月的贸易顺差是1500多亿,预计全年大概有19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裴长洪表示,目前可以得到的公开的数据是前10个月,前10个月的对外贸易是负增长,但是全年负增长已经成了定局。前10个月,进出口贸易总额下降了20.5%,出口贸易下降了19%。前10个月的贸易顺差是1500多亿,预计全年大概有19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今年出现了下降中的贸易顺差。

  裴长洪介绍说,今年下半年,贸易增长的降幅开始受窄,而且7—10这四个月,出口贸易恢复到1000亿美元以上。原来今年最差的时候是2月份,出口贸易降到600亿美元,7—10月是恢复期,恢复到1000亿美元。我们在近两、三年,平均每个月的出口都是在1000—1500亿美元。

  1000亿美元和1988年相比是什么概念?1988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全年1000亿,现在一个月出口就是1000亿美元。也就是说,7—10四个月出口贸易的下降在收窄,贸易额在回升及出现这样一个相好和宏观经济基本面相一致的情况,有好转,预计全年的后两个月也同样会是这样一个趋势。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