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本周9只新股密集连发 发行提速或为“炒新”降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2:11
  本周,打新资金将遇到年内最大一次“塞车”。9只新股分3个交易日发行,这是除创业板新股打包发行以外,A股市场今年新股发行最密集一周。由于最近市场又开始爆炒新股,相关人士分析,不排除监管层以增加供给的方式为“炒新”降温。

  今天,大盘股中国重工(601989)携两只中小板股海峡股份(002320)、华英农业(002321)集体登陆新股发行市场。中国重工的网上发行数量高达10.9725亿股,以7.38元发行价,1%的中签率估算,其冻结资金将达到8000亿元。

  而如果申购了今天的新股,投资者将无缘申购周三发行的新股。周三同样发行理工监测(002322)等3只中小板新股,而按照新股发行日程,周一申购新股的资金周四才能解冻。而到了周五,又有三只新股发行。其中,深圳燃气(601139)为大盘股,另外两只为中小板新股。一周发行9只新股,且有两只为大盘股,分析人士表示,监管层为“炒新热”降温的意图明显。

  近期,A股市场“炒新”成瘾。发行市盈率已经离谱到60倍甚至70倍的新股,上市后照样遭到市场爆炒。上周,发行市盈率高达74.22倍的日海通讯(002313),上市后涨幅竟达到115%!直接为二级市场注入众多泡沫。新股的爆炒让券商们的预测大失水准,这已成为最近股市笑料。“打新”一族直言,在新股爆炒阶段,已经不能参考券商们“雷人”的估价,因为太理性将赚不到钱。(记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