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魏稳虎: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延续成股市定心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3:12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5分报道,持续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天(7日)下午闭幕,按照惯例将发表会议内容公告,现在,投资者都对会议即将出台的财政、货币、行业政策等充满期待。连线在线的主编,《中国产经新闻》副总编魏稳虎。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闭幕,发表公告之前,《人民日报》发表了两篇专访,一篇是财政部专家称2010年财政政策应该更加注重调结构。一篇是社科院专家称,2010年货币政策要提高灵活性。您预期会议出台的政策会令股市的走势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魏稳虎:对会议的关注要注意三个关键词:一个是政策延续,一个是结构调整,一个是通胀预期。

  政策延续11月27号的政治局会议上已经提出来了,就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也就是说明年还会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政策的稳定和延续,就给股市吃了定心丸,说明流动性会得到一定的保障,对未来市场的影响是积极的,正面的。

  另外一个是结构调整。财政部专家的观点,结构调整会成为明年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一个微调重点,对股市来说,投资者要关注相关的股票,比如消费类的,农业、低碳、环保、新能源这些板块,调整自己的股票结构。

  第三个就是通胀预期,现在大家都在关注物价的走势,我觉得会议也可能会关注通胀预期,如果通胀率超过一定的比例,有的专家说是5%以上,就会引起相关政策的调整,这是大家应该关注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