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余名合肥籍农民工赴淮南苦讨工资一年未果

2009年12月08日01:07

  160多万元

  血汗钱遭遇缩水?

  五十余名合肥籍农民工赴淮南苦讨工资一年未果

  省人社厅高度重视昨日已介入并将重点督办此案

  市场报讯(记者 祝亮) “我们是合肥市的农民工,去年在淮南打工时被拖欠工资70多万元,整整讨要了一年还没个结果。眼看又是一年的年底了,我们究竟该咋办啊!”昨日早晨刚到上班时间,合肥市农民工黄某等人便来到本报,向省人社厅和本报共同开辟的清欠热线求助。

  黄某等人告诉记者,2008年初,他和50余名农民工一起(其中大多数为合肥籍,小部分为淮南籍)来到淮南金大陆财富中心项目建设工地打工,主要从事水、电安装等工作。经过数月的辛劳,在2008年底前完成所有任务。按照他们和建设单位金大陆淮南房地产公司达成的预算协议,建设单位应付给他们160余万元的工钱,但最终实际拿到手的只有88万多元。

  “这160多万全都是工人们应得的劳动报酬,其中已拿到手的88万多元是工程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期间陆续付给大家的生活费。我们的工程任务完成后,工程建设单位便用种种借口拖延支付那剩下的70余万元。现在都到2009年底了,这70余万元仍然没有着落。我们也找过当地一些相关部门,由于争议较大,事情始终没得到很好解决。”黄某对记者说道。

  为了核实黄某等人反映的情况,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金大陆淮南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某。据张某介绍,淮南金大陆财富中心项目中的水、电装修装饰工程原本分包给一家装潢公司,装潢公司找到黄某等人前来从事这项工作。后来,装潢公司破产了,黄某等人的工资支付责任便转嫁到金大陆淮南房地产公司。由于黄某提出的160余万工资依据是当时和装潢公司签订的预算协议,所以金大陆淮南房地产公司要求和黄某等人重新清算,但黄某等人不同意,所以造成工资迟迟未发。

  昨日,在记者的陪同下,黄某等人来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监察执法局反映情况。劳动监察执法局闻悉后高度重视,根据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将此案转至淮南市相关部门办理,并重点督办此案。该局表示,淮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会同建设等有关部门,依法调查核实该工程项目是否存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若存在工资拖欠问题必将依法妥善加以解决;若属工程款纠纷,建议通过司法途径加以解决。

  金大陆淮南房地产公司究竟该支付黄某等人多少工资?他们究竟是否可以如数拿到被拖欠的血汗钱?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告知读者朋友。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