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规定:举报有家长打孩子 110应立即出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7:53
  人民网沈阳12月7日电 (记者何勇)家长打孩子,一旦举报,110应立即出警。这是日前通过的《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中的规定。

  这部新通过的法律第五条规定:对正在实施的家庭暴力行为,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后应当立即出警,予以制止,并依法作出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劝阻并向公安机关举报正在实施的家庭暴力行为。

  《规定》要求,省、市、县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和支持学校、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社会组织,通过举办家长学校、家长培训班等形式,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教育培养未成年人提供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支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和制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对未成年人基本权益,这部法律也做出了规定。如加强公办幼儿园、托儿所建设,保证幼儿教育经费投入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