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交警查“酒驾”遭袭击 特警制止被打(组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2月08日08:59
查看被袭交警的伤情。本报记者 闫志国 摄
查看被袭交警的伤情。本报记者 闫志国 摄

槐中路与育才街交叉口附近警方设置的禁行标志。
槐中路与育才街交叉口附近警方设置的禁行标志

  路口查“酒驾”四民警遭殴

  “酒驾”司机被暂扣驾驶证3个月,警方将对袭警者作进一步处理

  昨日下午,在省会育才街与方北路口,长安交警大队的三位交警在对一名轿车司机例行检测是否饮酒时,遭到轿车上两名醉汉的袭击。巡逻至此的长安特警大队一位民警上前制止,也遭到殴打。“酒驾”司机被处以500元罚款、扣6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对两名袭警男子,警方将作进一步处理。

  地点:育才街与方北路交叉口

  抢过测酒仪,打交警一嘴巴

  昨日下午,在省会育才街与方北路口,长安交警大队的三位交警在对一名轿车司机例行检测是否饮酒时,遭到轿车上两名醉汉的袭击。巡逻至此的长安特警大队一位民警上前制止,也遭到殴打。

  据长安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于江介绍,当日下午,他与指导员王雷、民警刘涛在育才街方北路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主要是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15时50分,方北路东西方向正好是红灯,民警刘涛对路口西侧第一辆轿车的司机进行检测,此时排在第二位的一辆车牌号为冀A6310M的银灰色轿车司机慌了,这辆车猛地向右拐,想从右侧非机动车道开溜。刘涛赶紧站在车的前侧让司机停车,司机是一个年轻的男子,根本不听继续往前拱刘涛。站在道路另一侧的指导员王雷看到了这种情况,赶紧跑过来增援,谁知从副驾驶位置上跳下一名年轻男子,此人满脸通红,浑身酒气,张嘴就喊:“你们是哪个大队的?”话还没说完,上来就抢民警手中的测酒仪,民警赶紧制止他这种行为, 没想到此人抬手就打了王雷一个嘴巴,然后抓着王雷的警服不放手。

  于江说,当时他正好在南北方向的路口,看到这种情况后赶紧跑过来控制司机,经再三要求,司机才不情愿地下了车,此人浑身酒气,承认自己喝了酒。于江打开车门,准备把这辆车开到路边,然后对司机测试酒精,没想到车后座上坐着一个中年男子,此人也是一副烂醉的模样,他伸手就抢车钥匙,没有得手后顺势将于江的帽子和测酒仪抢到手里。

  于江好不容易把车停到路边一家洗车店,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后,开始动手殴打于江,撕掉了警衔,撕坏了棉大衣。正在这时,长安特警大队民警王向斌与同事正好巡逻至此,当他看到这一幕时,赶紧上前制止,没想到两位醉汉挥拳乱打,击中王向斌的额头。四位民警赶紧一边向大队汇报情况,一边请求110支援。很快,一辆长安110警务车赶到现场,才控制了局面。包括司机在内的三人分别被带到广安派出所和青园街派出所。

  16时15分,记者赶到广安派出所后了解到,肇事司机已被民警带到医院抽血化验酒精含量。其中一位年轻男子坐在派出所的一把椅子上正在醒酒,此人面色通红,面对民警的讯问,语无伦次。而另一名中年男子,正在青园街派出所醒酒。广安派出所的一位领导表示,对此事件,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决定认真调查,从严处理,只是三位当事人,都喝了酒,什么也说不清,只有等他们酒醒后再做笔录。

  昨日20时45分,记者从长安交警大队了解到,驾驶冀A6310M车辆的司机高某,是石市交通银行的职工,抽血化验结果为71.96毫克/100毫升,涉嫌酒后驾车。根据此结果,交管部门将对其处以500元罚款、扣6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对于另位两名男子袭警一事,长安警方将作进一步处理。此案本报将继续关注。

  地点:跃进路与煤机街交叉口

  连拖俩警察撞坏小客车

  12月4日,长安大队六中队指导员王洪亮带领中队民警在跃进路与煤机街口进行夜查时,一辆冀D8N966小型客车顺跃进路由东向西行至煤机街口等红灯,王洪亮上前对其进行酒精测试,该司机突然加速,王洪亮胳膊卡在车窗里,被带行十余米后,司机向西强行逃逸。

  事发后,王洪亮使用对讲机呼叫前方路口进行拦截,当该车行至和平路与建华大街口时,被民警薛峰截住,该司机随即倒车躲避民警检查,在倒车的过程中与后方一辆小型客车相撞后,继续前行冲向民警薛峰,薛峰在闪身躲避时胳膊被该车倒车镜刮蹭,险些被带倒。之后,该车继续加速向西逃逸,当行至和平路与民心河处右拐进入一死胡同时被民警抓获。经血液检测,司机霍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4.74毫克,系醉酒驾驶。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该司机已被行政拘留20天,罚款2000元,吊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地点:中山东路影乐宫门前

  天桥成摆设行人随意穿马路

  昨日,中山东路影乐宫门前,人行过街天桥下车流中行人随意横穿,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执勤民警和协管员不停地劝阻冒险穿行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但仍有不少人置若罔闻。而在他们头顶上的天桥,此时却是鲜见有人光顾。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绝大多数的交通事故和意外都是因为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法规的每一条、每一款、字字句句都是鲜血和教训写成的。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走过街天桥。

  地点:裕华路与维明街交叉口

  “电动车巨无霸”闹市招摇

  昨日7时30分,正值交通早高峰,一辆几乎占用了整个非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巨无霸”通过桥西辖区省委岗由南向北行驶。这辆“电动车巨无霸”由两辆电动车改装而成,上面承载着数块罗列整齐的彩钢板,整个车身加上上面的货物组成了一大块宽约1.2米、长约8米的巨型“积木”,不仅严重妨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安全行驶,而且自身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桥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发现此车后立即要求其卸载这些超长、超宽的货物,并随即将其查扣,还路于民、还安全于民。

  桥西交警大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尽一切努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槐中路、槐北路

  8处电子警察

  恢复使用

  为进一步改善市区交通秩序,缓解个别路段交通拥堵状况,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决定恢复槐中路与槐北路单向行驶。

  为方便群众出行,更好地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交管局在单向行驶的道路路口及路段设立了标志标牌,并恢复使用了该路段的8处电子警察设备,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开车,遵法行驶。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条第1种行为规定,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给予200元处罚;同时,依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给予记3分处罚。

  文/本报记者 董世杰 刘志如 实习生 王平 通讯员 杜元

  图/除署名外,为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