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尼打破放飞孔明灯世界纪录(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9:05

  资料图片:12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人们将孔明灯升上天空。当晚有数千人参加放灯活动,试图打破“数量最多的孔明灯同时升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终有10000个孔明灯升上夜空。新华社/路透

  印度尼西亚大约7000人5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卡纳瓦尔海滩一起放飞孔明灯。这次活动打破了同时放飞孔明灯数量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裁定者露西娅·西尼加列西说,活动参加者已经获颁“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这项世界纪录先前由哥伦比亚保持。去年1月10日,在哥伦比亚举办的一次活动上同时放飞了3682盏孔明灯。

  印尼放飞孔明灯活动组织者亚马尔·哈斯玛南说,这次活动放飞超过1万盏灯,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人员统计每人放飞孔明灯的数目后才能得出准确总数。

  美联社7日报道,这次在印尼举办的放灯活动旨在呼吁公众保护环境。那些灯寓意“希望和祈祷”。

  放灯当晚,夜空格外晴朗。看到一盏盏灯徐徐升起,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