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二学生雇凶打死同学 凶手六人全部落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9:37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8讯(本网记者曾进根/文巫芳/图)“前几天,翔安内厝镇一名中学生被同学打死了。”最近,在翔安当地网络社区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这条消息是否属实呢?昨天,记者前往传言中的事发学校采访,发现确有此事,并且公安部门已经破案,凶手也全部归案。

  初二学生放学后被打死

  传言被打死的是翔安内厝镇的一名中学生。

  昨天,记者前往该学生生前所在校采访时,该校负责人表示:确有其事,但事情发生在放学后,并且是校外。

  “是11月27日下午5点多,当时我在外地出差,学校老师突然向我汇报,说我们学校初二的学生小梁放学回家途中被打得很严重,已经送往医院抢救。”该校这名负责人说,被打的学生经过几天的抢救,于12月2日身亡。

  昨天,在该校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小梁的家。他的父母和其他亲人仍旧沉浸在悲痛中。

  提起事发当天的情况,小梁的父亲泪光闪烁。他说,他是事发后十分钟接到村里人电话的。他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儿子小梁已经被人打倒在水沟里。

  “是用木棒和砖头打的,我把他从水沟里抱起来后发现,他的后脑勺被打肿得很厉害,背上被打得淤血,黑黑的一片。”小梁的父亲说,他估计凶手除了用砖头砸儿子的后脑勺,还用木棒打了十几下,而且出手相当狠毒。

  雇凶杀人者竟是死者同学

  小梁的父亲还告诉记者,凶手是开着车来打人的,事发前半个多小时,他们先进村踩点,因为怕被人认出,他们还用布蒙着作案时开的车子的车牌。

  “后来听公安说,12月4日,他们抓住一个凶手,供出雇凶者,雇凶者于是第二天去自首,第三天(12月6日)全部人都去自首了。现在案子已经破了,6个人都已归案。这6个人,4个是马巷镇的社会青年。另一个是开车者,还有一个是儿子的同班同学阿陈,就是他雇人打我儿子的。”小梁的父亲说。

  小梁的父亲表示,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雇凶者竟然是他儿子的同学阿陈。阿陈从小学到初中都一直和小梁同学,平时两人关系也不错,都经常到对方家里玩,“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会雇人把我儿子打死,不知两人闹了什么矛盾。”

  “保护未成年人,不接受采访”

  昨天,记者在小梁所在的村庄采访时,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前十几天,小梁也和村里一个人打过架,这次事情发生后,小梁的家人一度误以为是那人干的,并向警方提供这一线索。最后,警方经过缜密的侦破,终于让案件真相大白。昨晚发稿前,记者向小梁的父亲核实了这个细节。

  昨天,记者在小梁家采访时发现,从小梁的亲人到学校老师,大家都弄不明白:为什么4个打人的凶手是马巷的,他们为什么会替阿陈来打小梁?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翔安公安局,欲详细采访此事。对此,该局负责宣传的同事表示,这事因为涉及未成年人,所以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考虑,他们不愿接受采访。

  记者手记

  公开真相,可保护更多未成年人

  昨天,我前往翔安公安局采访时,该局负责宣传的人士起初反复表示:因为要保护未成年人,所以这事他们不想报道。

  中学生雇凶打死同学。这是恶性案件,我试图说服翔安公安局接受媒体采访,我的理由就是:这件事,报道比不报道好。

  我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如果我是小梁的同学或老师甚至亲人,我会很想知道,他和阿陈一直关系不错,为什么阿陈会突然雇凶打死他?

  如果我是与此案无关的一般网民,我会很想知道,发生了如此恶性案件,凶手到底被抓住了没有?

  如果我是一名与此案无关又耳闻这起惨案的家长,我会很想知道是怎么酿成了这起惨案的?我的孩子和其他人的孩子该怎么避免这样的悲剧?

  而作为媒体记者,我们其实只是想报道真相,想理出这起惨案背后能让人引以为鉴的东西,让惨案也能对社会有价值。

  一句话:公开报道这起惨案,或许可以保护更多的未成年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