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沂市河东区掀起向“检察院”学习活动热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0:29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委作出全区向检察院学习活动的决定,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执法理念融入到发展与改革的大局之中。

  近年来,河东区检察院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紧紧围绕全区打造“半壁江山”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促进“和谐河东”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打造“半壁江山”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东区要求,号召全区学习该院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工作;学习关注民生、执法为民,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检察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公正执法,文明办案,热情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学习自我加压、敢于争先,该院提出了“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目标要求,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检察机关的前列;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开拓的创新理念,率先在全市建立了刑事被害人补偿金制度,开创了“流动检察室”服务民生定期下乡活动、警示教育“2133”模式、“检察官讲坛”等十多项工作机制;学习他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检、文化育检、机制兴检、科技强检,打造出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同时要求把开展向区人民检察院学习活动与提高干部科学发展能力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区人民检察院为榜样,发扬“团结实干、负重奋进、只争朝夕、敢于争先、科学发展”的新时期河东精神,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打造“半壁江山”、建设富强美丽的新河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维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