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政府追捕3000武装人员 警方巡逻遭遇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3:26
  据菲律宾和英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军方和警方12月7日表示,他们正在追捕支持安帕图安家族的至少3000名武装分子,这些人在菲律宾政府对南部的马京达瑙省实施军事管制前逃跑,现在栖身于山区地带。此外,菲律宾安全部队6日遭遇一些安帕图安家族支持者的武装袭击,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菲律宾警方负责人贝尔索萨说,警方突击队员6日晚8时15分左右在马京达瑙省一个小镇例行巡逻搜查非法武器时,遭到大约20到30名武装分子袭击,双方交火持续了大约10分钟。警方的2辆装甲车赶到后,武装分子随即撤退。这个小镇距离上个月发生政治屠杀的地点不远。这是自从菲律宾政府在南部地区实施军事管制以来,第一次出现当局与武装分子的冲突事件。

  另据菲律宾政府官员透露,当局已经完全控制了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有报道说,菲律宾国防部长带领一些政府官员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自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4日宣布在南部的马京达瑙省实施军事管制以来,已经有数千名军人和警察在该省执行安全任务。连日来,当局已经在该省多处发现大量枪支弹药和装甲运兵车等军火装备,逮捕了62名安帕图安家族的成员或支持者,包括该家族领导人安达尔安帕图安及其儿子小安达尔安帕图安等。政治屠杀事件头号嫌疑人小安达尔被关在马尼拉的一所监狱里,他被指控25项谋杀罪名。其他一些领导人则将面临反叛罪指控。(来源:中国日报网陈笛编辑:刘纯萍)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