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巧家县境内现大面积青铜古文物和石板墓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3:35
  人民网昭通12月8日电 今年(2009年)11月底,云南巧家县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中,工作组在该县蒙姑乡进行田野调查时,在一小地名叫段家坪清水湾的地方惊奇发现一青铜文物和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石板墓群。有学者认为,被文物普查工作组发现的青铜文物叫“镞锛”,为古农具,年代为春秋战国时期,而石板墓群属新石器时代石板墓群。

  青铜古文物和石板墓群被发现后,巧家县委政府高度重视,12月3日,巧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鑫率文体和有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了解,对石板墓群的保护作出初步安排,同时要求文体部门及时逐级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为下步发掘、调查、研究作好准备。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荒芜的山包包上,一农户桑田边,两座石板墓轮廓依稀可见,古人的一些残骸露于墓地表面,更令人惊奇的是,整座山头都是石板墓,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在墓群对面,是出土“镞锛”的地方。据介绍,一户姓周的农户建房在开挖基脚时,挖出了古农具“镞锛”和一些青铜盔甲残片。

  经过细致的实物研究,学者李亚锋断言,这一石板暮群的发现,将令世界震撼,对研究巧家文化和发展巧家文化旅游的意义深远、价值连城。(常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