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闻晚报:中国足球的刘翔姚明在哪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4:01
  徐根宝、吴金贵、范志毅、祁宏,这四个人绝对算得上是目前上海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四个人,同时他们也完全可以被看作是目前上海足球能力最强的人。昨天下午,他们四个人坐到了一起,参加了由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解放日报主办的“根宝模式”足球论坛,对中国足球目前的状态畅所欲言,与此同时,他们也根据自己的足球经验,为中国足球的将来发展道路出谋划策。

  徐根宝:没钱办不好俱乐部

  在昨天的论坛上,徐根宝将东亚俱乐部的发展模式总结为12个字,“政府参与、企业赞助、我有资源”,他同时也坦言,目前最让自己头痛的事情就是资金问题。“模式运作好,关键靠资金。没有资金,工资就发不到位,就会拖欠奖金。大俱乐部诱惑那么大,有的球员踢得没我们好,收入比我们高,队员人心就会浮动。”根宝把这种现象看成俱乐部运营的“恶性循环”,“没钱就很难养活一支球队。”

  说到这里,根宝拿小球员的工资举了例子,“目前我们东亚队在打中甲联赛,但是我们这批队员的工资是多少呢?1800,也就比我们基地的服务员多一点。你说球员的职业生涯能有多长?也就那么十年的时间,他们已经被我在基地里关了十年了,我要对得起他们啊,现在我考虑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将来俱乐部怎么发展,包括怎么样给队员们把工资涨上去。”徐根宝说,他很感谢队员们,因为即便拿着这么低的工资,他们也从来没有闹过,“但是他们不闹不证明我就可以视若无睹,我要给他们找一种更好的模式,让他们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徐根宝还在和上海体育学院联络,希望能够让队员们在训练之余好好学习,如果有可能的话,东亚俱乐部有望落户体院,东亚球员将在训练比赛的同时,在上海体院接受文化学习。“我希望队员们在成为一个职业运动员的同时,还获得一定的文化知识,取得相应的文凭。”

  范志毅祁宏:踢球的人太少

  根据中国足协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注册的青少年球员人数已经让人感到痛心疾首,在1995年到2000年,中国注册的青少年球员有65万人,但是现如今这个数字已经下滑到了17万人,如何让青少年更加喜欢足球,如何在他们中间找到中国足球的刘翔和姚明,也成为了昨天论坛的焦点话题之一。

  说到这里,范志毅首先做了自我检讨,“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身上,为什么现在的家长不愿意让小孩子去踢球?这与目前足球的大环境有很大关系。现在的人一说到足球就是一些不好的东西,成绩上不去,围绕在球员身边的又都是一些负面的新闻,你是家长你也不肯让孩子去踢球啊,而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当球员时比较忽视的。”与此同时范志毅还说,目前小孩子不愿意踢球也与市中心寸土寸金有关系,“我们小的时候,拿个球到人民大道旁边就可以开始踢了,但是现在呢?外面车多人多,肯定没办法踢,不要说外面了,就算学校里面的操场也是小得一点点,你让孩子们怎么踢?”

  目前正在幸运星足球俱乐部专门培养年轻球员的祁宏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培养年轻球员的确存在很多困难,就说我们俱乐部的小球员吧,他们目前所面临的最直接问题就是升高中,他们中间大部分都是外地小孩子,而他们是没有办法在上海上高中的,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总之我们真的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来帮我们一把,搞好中国的青少年足球,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吴金贵:中国足球很不职业

  在谈到中国足球时,曾经在德国留学多年的吴金贵自然也是有话要说,而他的话就是“目前的中国职业足球还很不职业”。

  “根据德国足协的规定,你俱乐部想要职业化不是那么简单的,想进来的门槛非常高。首先你要有完备的十级不同年龄的梯队,其次你俱乐部的投入要达到一个标准,然后你俱乐部总投入的三分之一要放到足协那里作为押金。”吴金贵说,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怕万一你俱乐部搞不下去了,足协可以用这部分押金来解决一些善后问题,“打个比方,比如说俱乐部欠薪了,或者说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没付,都可以用这笔钱来解决。除此之外,你俱乐部如果退出了,足协还有权去交易你的球员。”

  吴金贵还介绍说,在国外政府部门对于足球俱乐部的支持力度也是非常之大的,很多俱乐部还有很深的政府背景,“在法兰克福,在科隆,球场都是政府建的,但在给俱乐部使用的时候,却都是不收一分钱租借费的。据我所知,在西甲很多地方也是这样,比如说皇马,他们那座球场就是以1欧元的价格租给俱乐部的。”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