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丘四把锁锁紧政府“钱柜子”节省预算4310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3:56
  山东安丘环城河改造一期工程涉及清淤砌坡、管道铺设、修路建桥等多个环节,由多个公司施工,工程原预算资金为4600万元。安丘财政局通过工程招标、工程变更、资金拨付、监督检查“四把锁”,使实际中标资金降为3800万元,省下了800万元。

  安丘市对政府投资项目狠抓监管堵漏、节支挖潜,“四把锁”锁紧政府“钱柜子”。第一把“锁”是严把工程招标关。政府投资项目都要在政府采购网上公开发布招标公告,委托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招标,评标委员临时从专家库中抽取。第二把“锁”是严把工程变更关。政府投资项目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工程造价,确需变更的,由财政局、政府投资评审中心、政府采购中心、项目主管部门、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六堂会审”共同确认后才能实施。第三把“锁”是严把资金拨付关。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依据“按计划、按预算、 按合同、按工程进度”的原则拨付。第四把“ 锁” 是严把监督检查关。今年1-11月份,该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招标22860万元,比预算节约4310万元。(王金满 张发刚 田杰)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