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夜总会火灾死亡人数上升至117人 俄媒批官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4:10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法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该国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死亡人数目前上升至117人。

  当地时间12月5日凌晨2时12分左右,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部约1200公里的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发生火灾,火灾原因是劣质烟花制品出现故障,引燃天花板装饰物所致。夜总会内密集聚集的约300人惊慌失措,竞相出逃,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此前火灾导致113人死亡,100余人受伤,约120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多数人伤势严重,至少28人生命垂危。8日,一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表示,在医院接受治疗伤者当中,又有4人死亡,因此火灾导致的死亡人数目前总共为117人。

  这起事故是俄罗斯数十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俄罗斯已为此设立了全国哀悼日,宣布降半旗致哀,国家主要媒体暂停一切娱乐活动和广告,俄罗斯民众为遇难者默哀1分钟。

  周一,25名火灾事故遇难者在彼尔姆市下葬,遇难者家属将其遗体埋葬在郊外一处白雪覆盖的公墓当中,目前摆放鲜花、花环以纪念。另有9名遇难者在其他城市被安葬。

  周一晚,俄罗斯总理普京取消了与到访莫斯科的印度总理辛格的会面活动,连夜赶往事发地召开紧急会议,严厉责斥当地防火部门玩忽职守,要求严惩肇事者,并承诺将向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普京还在夜总会前的一处残骸摆放了用红玫瑰做成的花圈以纪念遇难者。

  普京表示,“这些悲剧性的事件以最残忍的方式提醒我们,俄罗斯的防火安全远非令人满意的状态”。普京补充说,“我们必须承认这些(防火)措施是不足以及无效的”。

  俄罗斯检方已对在此次事件中被拘捕的4名被告提起控诉,指他们违反防火安全条例,过失致2人以上死亡,他们每人都可能被判处最高7年监禁。

  据报道,俄罗斯《商业日报》发表文章称,此次火灾事故中暴露出来的官员腐败、疏于职守等现象“比恐怖分子还要糟糕”,是导致此次悲剧的根源。俄罗斯《新闻时报》也认为,“甚至没有官员出来解释为何在违反一切规则之后,该夜总会仍然未被关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