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花絮:热闹非凡的会展中心(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8:50

  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7日电(记者尚军 刘晓燕)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7日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气候变化大会举办地、哥本哈根郊区的贝拉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各色非政府组织轮番上阵,使用各种招数向与会者和媒体记者“推销”自己的主张。

  慢慢融化的冰雕

  记者7日一早搭乘轻轨列车抵达贝拉会展中心,刚走出车站便受到来自非政府组织的“礼遇”。

  “感谢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一名非政府组织成员一边说,一边给记者颁发“奖章”——一枚小徽章,上面印着“使用公共交通可以减少85%的二氧化碳排放”。

  再看会展中心入口处,站满形形色色的非政府组织志愿者,他们不停地向过往的与会者发放宣传品。为了唤起人们对全球气候变暖的重视,一些环保组织还把北极熊和美人鱼冰雕搬到会场附近,让它们在会议期间慢慢融化。

  作为丹麦首都的象征,根据安徒生童话故事《小美人鱼》塑造的“美人鱼”铜像坐落在哥本哈根美丽的朗厄里尼港湾畔的一块巨大岩石上。记者一直没有机会去看,这次倒是有幸一睹其不同版本的“芳容”了。

  12月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中)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出席开幕式。新华社/路透

  进门先表立场

  刚进入会场,就看到两个巨大的充气门并排矗立在面前,挡住了必经之路。一个门上写着“全球变暖”,另一个门上写着“达成协议”,一些志愿者正在现场组织过往行人根据自己的立场选择穿过不同的门。

  “进门先表立场”的要求让记者也感到出乎意料。当然,绝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从“达成协议”这个门通过,足见大家对此次会议的期待。

  会场无缘圣诞树

  此次会议会期较长,一直持续到18日,甚至影响到很多人的部分圣诞节假期。

  过圣诞节,自然少不了圣诞树。每逢圣诞节前,公共场所随处可见的圣诞树让人们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气氛。但负责会议组织安排的一名丹麦外交部官员证实,即使到会议后期临近圣诞节时,会场内也不会摆放圣诞树。至于这么做的理由,这名官员语焉不详。

  在丹麦,人们通常砍下杉树作为圣诞树,但这种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相当强,不摆圣诞树也许是为了表明誓与二氧化碳“作斗争”的坚定立场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