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国开行党委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9:19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主持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陈元指出,开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推进规划先行工作,加大对薄弱环节、就业、新兴产业、节能减排、“三农”、国际合作、民生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陈元在学习会上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回升向好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凝聚全国力量,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元表示,过去一年里,开行紧紧围绕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方针,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融资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一年,开行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规划引领发展,在保持中长期投融资支持连续性的同时,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更大作用。开行要加强与各方合作,把贷款规模用在“刀刃”上,确保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链不断,严格控制向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防范中长期风险,进一步提高信贷质量和效益。

  陈元强调,开行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找准金融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一是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二是探索支持“三农”的融资新模式,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扩大内需增长空间;三是加大对绿色能源、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推进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四是贯彻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围绕国家“走出去”战略,为中国企业开展国际合作业务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六是大力开拓基层金融,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就业吸纳能力强的产业和领域加大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中小企业、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等民生领域发展。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