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罗斯彼尔姆边疆7官员因夜总会火灾事故被解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2:52
  新华网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8日解除了国家消防监督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7名官员的职务。这是首批因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火灾事故受到惩处的官员。

  紧急情况部官员杰舍维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7人中包括国家消防监督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局长、数名副局

  长和处长。杰舍维赫说,这些人可能知道“瘸腿马”夜总会要燃放烟花,因为夜总会事前已经张贴了广告,但他们没有履行自己的监督职责。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召见俄总检察长柴卡时,要求追究所有肇事人的责任,其中包括相关政府官员和监管部门人员。

  柴卡说,调查表明,“瘸腿马”夜总会所在的建筑属于俄国防部,检察机关将调查国防部8年前将这一建筑出租是否合法。

  俄塔社当天援引杰舍维赫的话说,2003年,“瘸腿马”夜总会所在的建筑通过了消防安全验收,但在文件上盖章的却是一名在2002年已被解职的当地消防监督员。紧急情况部已要求检察部门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建议加大对违反消防安全条例行为的惩罚力度。

  紧急情况部当天发布消息说,夜总会火灾发生时,火灾报警系统已经启动,但由于现场声音极为嘈杂,没有人听到报警的声音。

  当地时间5日凌晨,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的“瘸腿马”夜总会发生火灾,当时夜总会里聚集了200多人。截至目前,火灾致死人数已升至118人,另有120多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所致。

  事故发生当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宣布7日为全国哀悼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