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客车司机有过违法记录 春运前先考试再上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8:56
  “不要以为是新车就不会发生爆胎,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随着春运的临近,8日中午,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刘平为30多位曾经违法的客运驾驶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培训课,内容主要包括行车前的安全检查、开车系安全带、超车时多用闪灯提醒、发生事故后如何处理等,培训完后还进行了简单的测试。

  系安全带不是为应付交警

  “你们做客运驾驶员不仅仅是为了挣钱,还要保证车上几十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在培训课上,刘平首先讲了“行车前的安全检查”一项,很多驾驶员麻痹大意,以为是新车就不会发生爆胎,但曾经也有新车行驶总里程不到5000公里就爆胎引发的事故,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主要检查项目有轮胎、机油、润滑油、降温液等,甚至雨刮和玻璃水也要仔细检查。其次就是系安全带的问题,“这是一个很多驾驶员都不以为意的问题,他们系安全带大部分是为了应付交警。”刘平说,他曾经处理过这样一起事故,一辆高速行驶的轿车,前轮爆胎造成车辆失控多次撞击道路护栏,车内共有司乘两人,司机系了安全带毫发无伤,而副驾驶上的乘客因为没有系安全带,且在放倒的座位上斜躺着休息,结果在车辆失控打转时被从后挡风玻璃处甩出车致死。

  违法驾驶员上完课再考试

  在培训课上,有一位来自成都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旅游分公司的司机王师傅,他因超速被电子眼“抓到”,然后被通知来学习,“当时幸好没出事,以后再不敢超速了。”听完刘平的课后,王师傅感慨地说。

  另外,刘平还讲了超车时多用闪灯提醒、切勿疲劳驾驶、爆胎时的操控处理等内容。近日来,四川连续呈现大雾天气,刘平在培训课快结束时特意讲了雾天高速行驶的6个注意事项,如间歇使用雨刮器、会车时主动减速让行、停车时开启雾灯和双闪灯等。培训完毕后,刘平还对这30多名驾驶员进行了简单的考试。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30多名驾驶员分别来自交警二分局管辖的五块石客运站、城北客运中心等5个客运站和11个运输队,他们之前都或大或小有违法违规记录,比如超速、闯红灯、超载等。刘平介绍,即日起,此类培训还要持续近一月,确保冬季客运安全。(华西都市报徐晶晶记者 牛莉)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