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策利好地产指数创新高 二三线地产股更具潜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15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步推进城镇化,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政策明确了我国将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将农民变为城市居民,这将加快二三线城市的发展,而城市的发展必定会带动房地产的发展,而这又将大大提振A股市场的房地产板块。其中,受益最明显的二三线地产股有望迎来新一波上涨行情。

  地产指数创年内新高

  “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这是本次会议的新提法。受此影响,前期滞涨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7日午后已快速拉升,整体大涨2.69%。在其带动下,深成指当日收涨1.2%,创下年内新高。当日,房地产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8.09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104只地产股悉数上扬。

  而昨日,在大盘微弱低开并震荡走低时,地产股整体逆市上扬,板块指数午盘一度大涨逾2%,创出年内新高。但此后随着大盘的持续走弱,地产指数出现回落,最终小幅收低。

  国元证券地产分析师徐军平表示,中央的稳步推进城镇化,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政策,对于地产股是一大利好,这样的政策将会使农民向居民转移,肯定会加大人口的流入,使得中小城市产业结构发生变化,对于中小城市的发展比较好。而二三城市的人口变多了,那么无论从商业和住房等方面来说必定会增加相应的需求,而这对二三线地产股来说,这将会迎来一定的新机会。

  短期内或难提升业绩

  事实上,在大城市地产业务稳步推进的过程中,更多的地产商开始进军中小城市。在申万地产行业99家开发类企业中,约有40家立足于二三线城市发展,另外也有超过20家一线城市开发商目前把新的业务增长点放在中西部的一些中小城市中。在一线城市业务空间拓展有限的背景下,中小城市已成为地产商提升业绩的重要发力点。

  不过华林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宇则认为,城镇化概念的出现,对地产股是短多长空。他指出,由于房价高居不下,不能完全排除国家出台具体政策刺破高房价泡沫的可能性。目前,扣除银行股之后,A股市场整体动态市盈率高达41倍,上涨空间有限。

  也有关专家认为,城镇化将加速中小城市和县级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类住房开发,相关建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将从中受益。但需要指出的是,此轮城镇化将首先涉及中小城市而不是一、二线城市;另外,由于部分农村人口在商品房市场仍无法形成有效需求,对于大多数商品房开发企业而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无法在短期内带来收益的迅速增长。

  此外,国信证券区瑞明表示,由于一线地产股本来就是巨型航母,所以相比一线地产股,二三线地产股本身成长性更好,因为它们的增长基数低,业绩弹性大,所以未来成长空间更大。可以适当关注二三线城市的区域龙头,如云南城投,苏宁环球。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