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奥巴马将以“战争总统”身份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9:30

  10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在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之后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将作为“战争总统”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据法国媒体报道,奥巴马12月9日将动身前往奥斯陆,次日领取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的发言人吉布斯说:“我想,他宣布向阿富汗增兵和领取诺贝尔和平奖挨得这么近,许多人心存疑问,届时他会解释这一问题。”当被问到奥巴马是否会作为“战争总统”领取和平奖时,吉布斯回答说:“正确。”

  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及他宣布增兵阿富汗,令许多批评者感到愤慨,一些人士准备在奥斯陆举行示威。示威组织者拉森说:“和平奖带来的是义务。向阿富汗增兵的决定令人悲哀,这说明奥巴马没有理解他的义务。”他进一步表示:“我们认为奥巴马过早地获得了和平奖,但现在他已经获奖,就应当证明自己值得获奖。”

  为了保护奥巴马访问期间的安全,挪威政府的安保费用高达1600万美元,超出奥巴马所获和平奖奖金10倍还多。

  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10月9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增强国际外交及各国人民间的合作做出非同寻常的努力”而被授予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奥巴马在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将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军人。奥巴马表示向阿富汗增兵符合美国的“重大利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7日说,首批增派部队1.6万人已经接到命令,准备前往阿富汗。(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