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出现首例疑似接种甲流疫苗死亡案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09日10:58

  台湾出现首例疑似接种甲流疫苗死亡案例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出现第一起疑似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死亡案例。一名82岁老人,12月3日上午施打疫苗后,下午就出现恶心等不舒服现象,送医抢救三天后死亡。台当局“疾管局”表示,这名老人有严重肾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医师分析是心脏病发,但这起案例仍提到台湾疫苗受害救济委员会,由专家判断原因。

  甲型H1N1流感疫苗11月中旬在台湾开打以来,传出第一起疑似接种疫苗死亡病例,12月初,一名82岁老人在接种疫苗三天后过世。

  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指出,这名老人洗肾多年,有心脏病、肾脏病、高血压等病史。12月3日上午9时施打疫苗时,医师观察过后没有发现问题。老人回到家下午1时后出现恶心、呕吐随后送医,住院期间并没有好转,12月5日家属办理自动出院,6日去世。

  根据“疾管局”统计,台湾甲流住院病例共有766例,死亡病例共有33例,其中28例有慢性病等潜在病史。高危险群已经在12月1日、7日开打,周志浩仍呼吁,“高危险还是应该来打疫苗啦!”(陈佳慧)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